麻婆豆腐不加蒜

Arashi少女!!!磕巍澜,磕拢龙水仙,比较杂食基本看剧情磕!所以!!!!有洁癖雷的请不要关注哟!!!!我不挑食!拒绝吃瓜!!!!

《山风怪盗社》 第二话 东京警署第三课police桑们的日常

   

  这一话就让我团回家该开车开车该开车开车……就是番茄警官和他的桃子搭档的故事
直接点山风怪盗社tag就可以了因为没有西皮就没打tag

终于在交通法允许的范围内……大概,闯了三个红黄灯后(果然)彪到了四区三街高级俱乐部门口。

[幸好没有巡警桑过来请他喝茶。]山下智久自己感叹。

然而当山下智久穿着黑色皮衣,戴着黑墨镜开着他那辆175匹,9800转的雅马哈R6停在案发现场的时候,负责保护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刻就把他放到不可进入人员行列,当即拦住他。

“这位先生,无关人士不能进入。”

‘我是.....’山下智久把手伸进衣兜才想起自己穿的是便服,兜里只有驾驶证,警察证件估计正和制服一起堆在洗衣机里,想了想自报家门挺逊的于是他决定抹黑搜查一课。
“我是东京署搜查一课的警察,让我进去。”

“请出示您的证件。’有证件他就不用摸黑搜查一课了。

山下智久沉默了一下转身掏出电话——

“哞西哞西,斗真我的警察证假期扔在家里了,你下来证明一下我的身份,现在警卫不让我进去。”

“我的搭档来给我证明身份了。”山下智久对警卫说。

不一会生田斗真一边拎着自己的警察证从六楼蹬蹬蹬的跑过来。“智,智久!智久!”
山下智久站着上下打量了一番满头大汗跑过来的生田斗真

“电梯坏了?”

“唉?啊嘞?”生田斗真一愣想起来刚刚正躲在楼梯口玩手机,然后接到山下智久的电话习惯性向下跑...

山下智久心情愉悦了,无视生田斗真苦逼表情。

“生田桑,麻烦您跟这位警卫大人好好解释一下是怎么回事。”

生田斗真看看他,撇嘴想:[你这造型要是我早就一手拷抓回警察局领便当了!]
不过这话他可不敢说,整个警察署都知道眼前这个人可是潜逃十年的连环杀人犯都害怕的人,想当年自己审了那家伙三天愣是一句话不说,竟然被这个男人用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至今这个记录无人能破,要说他用的是正常手段还不如说明天世界末日。

“啊。不好意思,他是我的同事,这是我的警察证。”

警察查对了一下就交还给生田斗真上拉警戒线:“好了您的身份我们已经确认好,可以放行了。”

山下智久的脸色还是没有缓和虽然他基本上都是一副拽样,生田斗真伸手强拉进去。
“喂,我看起来像黑社会吗?”快进到大楼山下智久突然说“明明是同一署的police,人家看你就是正常的崇拜目光,看我就是条子看黑社会。”

“条子...”这个词真专业。

生田真斗想了想指指自己又指指山下智久衣服和脸。

“...这个和这个,知道了吗?这就是区别。”

“嗯——”山下智久弯腰用极其严肃的表情,而且离得很近看了一会斗真,极其淡定说“你穿女装就是女的吗?十一月份就穿着蓝色羽绒服裹的跟球似的到底是变态还是police?’

[事实 ]
[无力反驳]

生田真斗头顶两块大石头狠狠砸下来。
——[神啊!赐给他一个聪明机智最最最温柔的小天使吧!]

看着走远的背影生田真斗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上去把那人绑起来扔进东京湾!
但是.....

[保住饭碗还要靠这个人啊....]

一想到这儿生田真斗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一身颓废气质,迈着僵尸步跟上去。

走进电梯,山下智久按下十二楼的按钮,还好只是爆炸的只是特特殊改造过的小型炸弹,并没有发生火灾影响到大楼的供电系统。

“现场勘查的怎么样?”山下智久从里面衣兜拿出一副银边眼镜对着电梯光滑的镜面戴上,黑色皮衣脱下来是白色衬衫,配上蓝色领带。

“这是团伙作案,他们很狡猾没有留下任何脚印。被撬开的地下保险库上也没有指纹。总之除却丢失的展品[太阳之泪]和引发爆炸的鱼缸以外,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信息库为零。”生田真斗皱眉。“而且啊,到了”

电梯打开,两个人走出去拐了两个弯远远的就看见一群人墙上,地上不停的忙活。

“这里没有什么可以查的了你们先回去吧。’勘察人员看了眼生田真斗又看看他身后的山下智久见山下智久点点头才默默的收拾东西离开。

... ...
... ...

今天风儿有点喧嚣。

生田真斗受到了勘察队员满满的恶意整个人贴在墙上颓废状“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山下智久不厚道的笑了这时候兜里的手机震动了。

“我是山下,怎么了头儿?’

“有案子,盗窃案被盗者背景很大,上头对这次案子格外注重,行动都小心点。”

泷泽秀明说了一下案件大概。

‘总之这次的事上头很注意,要求我们尽快破案。啧,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了你现在在哪?不会被真斗抓过去了吧。’

‘没问题的头儿。’山下智久说完挂了电话。

‘怎么了?听着头儿又遇到麻烦了’生田真斗问

山下智久没说话,侧头转向他身后的爆炸现场,刚刚电话里,头儿说案发时曾发生过爆炸而且爆炸的是屋子里的水箱。

拿起旁边情报科弄出来的资料,生田真斗也凑过去看道炸药那一栏神情不解。

“这种小型炸弹一般不是用来炸保险库门的吗?他们用来炸鱼缸干什么,逃跑用的吗?难道他们被发现了?”

“应该没有,看他们的手段应该是事先计划好的,而他们的目的应该是——留下标记。”

“标记?”生田真斗愣了一下猛地拍手反应过来“原来如此!”身为警署三课的王牌生田斗真当然知道也接触过很多稀奇古怪擅长风飞檐走壁的神偷大盗,他们有的作案风格奇特,有的人只偷一种东西,有的人
则是边看边偷喜欢什么拿什么不在乎价格,而这些怪盗神偷都有一个几乎人人具备的特征那就留下某种标记让人们记住他。

一般来说神偷大盗偷东西不单单是为了钱而是像毒品一样上瘾或以这为一生职业。

“所以你说这是他们留下标记让咱们记住他们?”

走进案发的屋子,山下智久一脸你还不算笨的眼神看了一下真斗蹲下身他看着地上还未干净的水渍:“他们很聪明,还懂得怎么对付警察,估计头那边的媒体也是他们事先爆料的,为的就是那些高层。如果没有媒体的话也不会重视,不重视警方就有足够的时间勘察。所以他们真的很费心思,看样子不是一个普通盗窃团伙那么简单。技术精良,计划周密而且——互相信任。”如果不是对同伴绝对的信任是不会同一时间分工犯案要知道这两次偷盗的人物都不一般黑道惹得起的前政要大员。

“高智商的犯罪团伙。真斗我决定不追究你打乱我假期这件事情了,原本是想把你绑起来扔到那个女人床上拍裸照的。”山下智久一派淡定像是说‘晚饭吃什么’。

生田真斗却听得一头冷汗,连连后退两步护住前胸。天知道自己搭档惹急了什么事干不出来,裸照这种事......让他死一死好了。

“这周的路线确定好了,回警局叫上头儿拿资料。”山下智久的神情难得透着一股热血沸腾的味道虽然依旧的面无表情装酷样。
——看来最近的日子不会无聊了。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