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不加蒜

Arashi少女!!!磕巍澜,磕拢龙水仙,比较杂食基本看剧情磕!所以!!!!有洁癖雷的请不要关注哟!!!!我不挑食!拒绝吃瓜!!!!

“拿来主义”

Flora_Riku:

在这个国度,很多事情即使是错误的,人不是不承认错误,而是根本不知道或者是极度轻视这个错误?
法律既不会保护你,也不会惩罚他。
或许我们要等几十年甚至百来年才能等到郭敬明唐七湖南卫视之流的死去。
尽管现在的世代,可能不是一个,以小水滴凝聚洪荒的世代了,但是如果没有小水滴,这个国度的文化难道不会干涸而亡吗?
我周围的所有人都是一副【反正也改不了就不生气了】,然而对于一个偶尔有一丢丢产出的我而言,像是把我的手机当着我的面摔碎的痛感一般。
所以,我还想生气,在我还没有和人渣同流合污之前——虽然私以外我绝不会和人渣同流合污,多生几次气。


白熊儿:



       感谢率先发声的我基友大娟儿。




       就这两天引起热议的抄袭事件,不多不少,我正好也有两句话想说。




       最开始看太太的文,也刚刚好是因为娟儿,“说到文笔我有一位很佩服的写手”“真的很厉害”大娟儿如是说。于是对于末子cp不怎么了解的我,也因为这篇文走入了末子的世界,相信这篇文不仅是对我还对很多姑娘都意义重大。




       然而当时的我无论如何也预料不到竟会有这场风波。




 




 




       昨晚看到这件事,首先感到的就是愤怒。




       我的愤怒从何而来?




       辛苦构思写作的原创作者得不到任何保障,提出主张的姑娘们哪怕举证,面对众多质疑对方也能理直气壮地反诘“有疑问找你家太太”。呵,人说知耻而后勇,现下却不得不怀疑这句话的真伪,是不是应该念作“无耻而后勇”?




       是,我的愤怒来自于我的无能,面对这样态度,无能为力无话可说。




       就像是我走在楼道里遇见了邻居,她突然抢走了我的手袋并迅速地关上了防盗门。自己上门讨要时,邻居却说,“我们都不住在一间屋子,我怎么可能看到过你的手袋?”诚然,涉案金额太小报警也不能立案,我也没办法闯入她的私宅抢回属于我的东西,大概除了在邻居家门前跳脚和回家抱着被子大哭一场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邻居的邻居见状,邻居邻居的邻居也都纷纷效仿,既然抢得了东西也不会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惩罚,不如大家看到什么好东西都抢回家就好。




       这便是我的担忧。




       今天的原创者被抄袭了,结果大多只是不了了之,然而这种不劳而获的得意一旦影响到了别人,人人都想靠着这种手法博得关注,那这个圈子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细思极恐,使人不寒而栗。




       而得不到任何保障的原创作者们将会怎样呢?




       写手们花费大量休息时间扎在电脑前,把一个个自己精心构思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得到的所谓名气不过是小范围内的一点点浮名,利就更没有了,支撑着写手们的其实只有心中的爱与热情而已。与姑娘们一同分享着故事,共同收获快乐和感动,能得到的也只有这些吧。可当被抄袭的这一瞬,得到的烦恼多过于快乐,写手的创作热情就会被一点点被熄灭了。




       我入圈的时间实在是短,去年十月到现在,满打满算不足九月,可也终究是见过因为抄袭事件不能解决而挂笔退圈的写手。




       惋惜。




       所以即使就这次什么事都做不了,什么忙都帮不上,也想要发声。哪怕声音微弱哪怕无人理会,也想要说明面对此事,我们的立场永远站在原创者这边,我们的态度永远是面对抄袭决不姑息。




       希望能够给面临着困扰的原创作者们哪怕一点点的支持,希望原创作者们不要放弃,我们站在你这边。




 




 




       不想把这些话当作是多管闲事,想要谴责的也并非是某一件事,而是这一种行为。




       如果这次能够事不关已地高高挂起,以后如果我常驻的圈子也出现此类事件,试问我也还是能够保持沉默吗?




       如果今天的当事人是我的亲友甚至是我,我也依旧能默不做作地接受一切吗?




       如果当事人是今天看到这段文字的你,你也能默不作声吗?




 




 




       犯错要承认,挨打要立正。




       做错了事是丢人,但是死不认错更丢人。




       我不是占据道德的制高点,也仅仅是用来自勉。




       在这种规则仅靠着自我约束的团体里,尊重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否则身上华丽的袍再怎么美艳动人,大家也只会嘲笑这看似光鲜的外表上面爬满的虱子。




 








胖胖胖胖大娟:







首页的粉丝们原谅我多管一次闲事。











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没有任何的办法,如果抄袭的人不想道歉,不管我们如何的劝说,或者斥责都不会起到任何的效果。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什么都不能做——这才是最无力的。这是一种教育上的缺失,道德上的无底线。现在是一个冷门圈抄袭了另一个冷门圈。我们无能为力。热门如郭敬明抄袭了庄羽,唐七抄袭大风刮过,爱情公寓抄袭了老友记生活大爆炸,又怎么样呢,照样挣了满盆钵,粉丝们叫嚣着抄袭又怎样,我只看过xxx,或者xxx就是比你原作火之类。




扯远了。




至少今天我跨圈了。




太太我们与你站在同一边,在这座如此纵容抄袭的风气高墙前,我们都是鸡蛋,也永远站在鸡蛋这边。










评论

热度(177)